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153)

新泽西华人募款捐物致敬抗疫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2-20 15:35: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东南网(记者 刘伟)讯: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和家乡亲人的安危牵动着新泽西每一位华人华侨的心。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新州中国日和美国新泽西福建同乡会三家团体迅速开展募款献爱心活动,并将所募三万八千美元善款,千方百计购买一批紧缺的抗疫物资,通过纽约爱国华侨江锦鑫先生出资包机,定向支援武汉和福建福州、泉州、宁德、厦门等抗疫第一线的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220153014.jpg

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新州中国日主席林洁輝与新泽西福建同乡会主席郭瑞尧、会长李世群,在国内疫情紧要时刻,召集理事会主要成员紧急磋商。林主席和严欣鎧先生当场代表联合总会和新州中国日各捐赠一千美元。新泽西福建同乡会也当场决定捐赠六千美元,要用实际行动支援祖国和家乡人民抗疫!同时倡议个人捐款,让更多人为祖国家乡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新泽西福建乡亲和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的许多兄弟社团也纷纷响应,有的已在别的地方捐过款的也再次解囊相助,据统计,仅十余天,共收到捐款三万七千五百七十美元。还有人捐赠抗疫防护物品。因看到国内疫情严峻,林洁輝主席和先生再次动情表示,祖国逢大災,我们海外华人责无旁贷,遂把春节本应回香港的旅费一万美元再捐出来。“川天下”餐馆黄开淳的团队,武汉疫情出现后,第一时间主动买了500多个N95口罩和1800个护目镜,直接寄往武汉红十字会,在这次同乡会募款中又再次捐款,体现一个年轻人难能可贵的爱国自觉。

乡亲施广荧、张茂椿更各捐出1000美元,翁依利先生、洪利武律师和Jimmy 卓先生也各捐500美元。有位叫Peter 小朋友把20美元零花钱捐了。何姓一家的三个孩子捐出压岁钱300美元。还有八十多岁的老人郑书秀不懂微信接龙,依然请朋友帮助等等,感人事例不胜枚举,爱国之情溢于言行。

福建省侨办、侨联在相关清关和捐赠手续中给许多指导。泉州、宁德、厦门、福州仓山侨联也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并介绍指定接收新冠患者的专业医院。还有,新泽西州华人医生协会刘浩怡会长也积极协助我们寻找抗疫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201530142.jpg

筹集购买运输抗疫物资,也是非常困难的工作。郭瑞尧主席与在哥大实验室工作的太太李芳华、会长李世群与太太吴韫青医生,都分别通过各自专业渠道,买到了医院需要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等,做了大量辛苦的工作。由于订购货物来自不同渠道 ,理事会义工将货物集中到郭瑞尧主席的公司仓库,进行重新包装。运输则受益于纽约唯一红酒公司江锦鑫先生出资包机义举,通过B747货机,2月26日,将直接送达厦门机场,并通过福建省红十字会,转到相关医院。林洁辉、郭主席和李会长表示,物资无论多少,我们送去的是新泽西华人侨胞的爱心,表达的是对抗疫第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期待的是祖国和家乡人民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