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238)

南平市侨联“五个一”服务返乡侨胞

发布时间:2020-03-12 09:22: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外防输入成为当下疫情防控重点。南平市侨联通过“五个一”措施,做好疫情期间海外侨胞返乡服务工作。

12091800qa7x.jpg

12091817uqaj.jpg

    “一封海外慰问信”:向南平籍海外侨胞发送一封特殊的慰问信,呼吁侨胞认清海外疫情防控形势,做好防疫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劝导居家不集聚,无特别需要暂缓外出或回国,回国返乡需集中隔离或居家观察等注意事项及温馨提示。

   “一名海外联络员”:在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美国、秘鲁等国家各设置至少一名海外联络员,协助收集动态信息,协助返乡回国侨胞信息申报和联络服务工作。

   “一个线上信息平台”:各级侨联联合各地防控机构创建境外回国人员申报平台,及时有效地将返乡回国侨胞信息第一时间掌握、上报,实现多渠道、数字化掌握信息动态,服务返乡侨胞。

12091837b0ck.jpg

建阳区侨办、侨联慰问隔离观察点的华侨及其子女,华侨子女表示感谢

   “一点人文关怀”:隔离病毒不隔爱,对返乡需隔离观察的侨胞开展人文关怀和问候,或为侨胞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或置购书籍、画笔、纸张等文娱用具,满足华侨及其子女的需求。

   “一日一报送”:每天了解国内口岸针对侨胞返乡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实时动态,及时反馈给各县市区侨联、海外联络员、海外侨胞微信群,让各级侨联、海外侨团及时服务侨胞,海外侨胞合理安排出行。

(供稿:南平市侨联)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