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237)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向意大利民防部捐赠医疗物资

发布时间:2020-03-12 10:16: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   浏览次数:
分享

自 2020 年 2 月下旬,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成为亚洲以外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意大利与中国政府关系友好密切,意大利又是首个以“官宣”形式参与共建中国“一带一路”的 G7 成员国,在意大利有 30 多万的华侨华人。人类是命运共同体,疫情面前,不分国籍,不分民族,不分地域。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作为欧洲最大的华侨华人社团,我们认为应该在此时做出表率,彰显中华民族的大国侨领风范形象,为中意的友好往来添砖加瓦。欧华联会曹燕灵秘书长于 2 月 24 日组织欧华联会执委、常务理事、理事等欧洲侨领捐款助力意大利,欧洲各国侨领们积极响应曹燕灵秘书长的倡议纷纷表示支持,由意大利蒋忠南执委,匈牙利林胜琴执委,捷克罗云标常务理事等侨领从世界各地采购了大量的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运送到意大利。 

12101531ogf1.jpg

蒋忠南执委受曹燕灵秘书长委托于 3 月 2 日拜访意大利权威感染中心医院 OSPETALE SPALLANZANI ,并与院长Francesco vaia 先生商量捐赠物品和疫情防控工作。3 月 3日与意大利民防部商议捐赠物品和物流运输等事宜。经过意大利民防部的授意,于 3 月 9 日将医疗物资捐赠给 aziendaregionale emergenza sanitaria 拉齐奥大区医疗救援部。

12101545zzut.jpg

意大利 REGIONE LAZIO 中心主任 Paola Corradi 女士对欧华联会的捐赠活动表示万分的感谢,她说中华民族是个友善的民族,中国人是善良和智慧的。欧华联会是个有温度,有力量的社团。他们深深感受到了我们所传递的温暖和友爱。她希望全球人民能够一起打赢这场疫情,尽快结束疫情。

12101612f5cy.jpg


(供稿: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