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242)

南平市建阳区侨联“全程跟踪” 做好海外侨胞健康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13 09:10: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蔓延,部分侨胞选择回国。为了避免海外侨胞因采取不必要的出行计划,增加旅途中交叉感染的风险,建阳区侨联采用了“全程跟踪”模式,为旅居海外及归国返乡的侨胞们提供服务。

一、加强宣传,及时劝导

主动联系海外侨团负责人,在各海外侨胞微信群转发防疫知识手册,及时宣传国内防控疫情政策。邀请建阳区第一医院一位副院长进入微信群,为侨胞们提供指导防疫防护、在线答疑解惑等服务。对于咨询办理回国相关手续的侨胞和国内亲属,首先了解其回国原因,做好劝导工作,规劝有条件在住在国居家防护的侨胞尽量延期返乡,对归国返乡的侨胞指导他们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

二、信息共享,联防联控

做好确需回国的海外侨胞返乡申报工作。建阳区侨联制作了“南平市建阳区华侨华人境外回国申报平台”二维码链接,及时收集返乡侨胞的信息,联合区侨办每日上报南平市委统战部。同时与建阳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信息共享,每日相互补充新增返乡人员信息,做到事先知情,争取主动,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三、关心关爱,温暖侨心

13090722bgof.jpg

慰问隔离观察点的华侨及其子女,华侨子女表示感谢

一是掌握侨胞们的航班信息,与回国侨胞旅途中保持全程联系。跟踪了解他们在入境口岸的健康排查情况,让侨胞们感受到侨联组织的关心,同时能及时对接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后续把侨胞接回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置工作。二是建立集中医学观察点侨胞微信群,为侨胞们的生活起居服务。侨务工作人员和隔离观察点医疗队队长每天在微信群里问候大家,温馨提示侨胞们注意天气变化,防寒保暖,清淡饮食等。为每一位侨胞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同时密切关注返乡侨胞们的心理,增进互动,排解侨胞因集中隔离而产生的烦闷情绪。

130908070bbt.jpg

为侨胞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

(供稿:南平市建阳区侨联)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