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296)

旅意闽籍侨胞踊跃捐款支援意大利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8 21:19: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在意大利暴发并蔓延之时,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开始了第二次抗“疫”阻击战。

意大利北部是疫情首发区、重灾区,旅意福建华侨华⼈同乡总会刘炳资会长了解到,中国驻米兰总领馆辖区内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福建侨团,专门授权常务副会长刘振钢、米兰执行会长赵建国、布雷西亚执行会长黄永梅、都灵执行会长陈小斌及顾问马强,以同乡总会的名义,在北部福建籍侨胞中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短短几天时间就有近 300 位同胞慷慨解囊,积极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值得一提的是,吴敬敏女士得知意大利医务人员缺少必要的防护设备,依然履行使命救死扶伤,并付出惨痛的生命代价后,不仅自己积极捐款,还动员在中国的儿女一同加入爱心捐赠的行列。

在捐款活动中,许多侨胞互不相识,没有往来,但大家依然积极参与,热情点赞。刘振钢先生深情地说:我们爱心团队的宗旨就是捐献一份爱心⼀份帮助,与意大利人民⼀起携手抗“疫”。

“疫情如火,命运与共”。旅居意大利北部福建侨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华侨华人与当地政府和民众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真情厚谊,展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和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