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306)

法国华人维权中心向旅法侨胞提供疫情资助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3: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环球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随着旅法侨胞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持续增多,法国华人维权中心近日开始向旅法侨胞提供疫情资助,以法国华人维权中心主任曹华钦为首的志愿者火速展开驰援行动,不顾个人安危,亲自为生病的侨胞送去药品等医疗物资,展现出雪中送炭的大爱精神。

01085602ngpc.jpg

法国华人维权中心在法国疫情发展日趋严峻之时,协助使馆向旅居在巴黎的侨胞发送防护口罩。同时,法国华人维权中心又积极协助疑似病例患者联系医生等相关事宜进行最大努力支援,助力侨胞抗击疫情。

01085520x5l6.jpg

曹华钦表示,法国华人维权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维护侨胞在法国的正当合法权益,帮助有困难的侨胞度过难关。多年来,法国华人维权中心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联系93省、市政府和警察局帮助侨胞改善恶劣的治安环境,也曾帮助在法国遭遇不幸的侨胞家属通过法律途径争取合法的权益。

旅法侨胞的疫情发展情况时刻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法国华人维权中心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领导的指导下,在以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为首的法国侨领及国内福建省侨联等地方政府机构的帮助下,迅速集结各方药物等防疫物资,助力法国华人维权中心更好、更及时地为侨胞服务,传递爱心。

01085547307f.jpg

曹华钦指出,法国华人维权中心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常年来受到陈道如、陈乐华、杨军锋、孙正财等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法国华人维权中心将与旅法侨胞携手共同抗疫,共克时艰。如今,在海外侨胞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祖(籍)国派出的福建省医疗团队将于4月初跨越重洋,抵法助力侨胞共同抗击疫情,这承载着福建乡亲及祖(籍)国人民对法国侨胞的关心与爱护。曹华钦表示,在抗疫的过程中也发现,中药对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也起到了一定积极有效的作用,坚信旅法侨界团结一心,战疫必胜。

01085454hhqs.jpg


据了解,法国华人维权中心成立宗旨是指能够在适应法国社会环境、符合法律的框架内,尽一切可能开展华人的维权工作,法国维权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发扬坚定、坚持、团结、理性的维权精神,联合社会各界、各专业力量积极行动,为改善当地治安状况不懈努力,为侨胞们创造更好的融入环境。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无私奉献所取得的成绩获得旅法侨胞的肯定和认可,得到了欧洲其他国家华人社会的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