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332)

“祝福 感谢 骄傲 保重” 援意专家组在普拉托最后一场直播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8: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4月6日,中国第三批援助意大利的医疗专家组最后一场系列线上防疫主题讲座在意大利普拉托市举行。由中国抗疫援助意大利医疗队、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共同主办,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意大利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意大利福建客家企业总会共同协办。

07093937ierj.jpg

中国赴意大利医疗专家组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首先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刘炳资发言,总结了这两周的工作成果,介绍了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再次由衷的感谢祖国医疗团队的到来,帮助意大利社会和华人群体共同防疫。

07094111isp1.jpg

随后,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徐晓玲做主题演讲。详细的介绍病毒的由来和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客观和量化的了解病毒。

070941315yh1.jpg

当天的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参加讨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特别是专家组黄昱领队做“祝福 感谢 骄傲 保重” 为主题的总结发言时,现场很多人都热泪盈眶。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轮值主席胡建兵感谢专家组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祖国的问候和珍贵的医疗物资。

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常务副会长陈天明在发言中表示,见证专家组这两周来的工作,用实际行动感动了意大利,并挤出时间在网络直播间在线解答侨民的问题,稳定侨民的恐慌情绪,借此机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全体专家组一路平安,疫情过后再邀请大家再次相聚意大利!

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郑海龙感谢专家组的到来!祝大家凯旋归来!

意大利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执行会长陈铁根非常感谢专家组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

意大利福建客家企业总会会长赖永荣在发言中表示,专家组很务实的给我们介绍了口罩的穿戴,正确的洗手方式,以及给我们提出了可行的防疫方案。非常感谢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对这次工作的大力支持。身为福建人,中国人,我非常自豪!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安康幸福!


070943315erm.jpg


07094406ubw7.jpg


07094415ah05.jpg

据悉,福建专家组于3月25日晚抵达意大利佛罗伦萨,在与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各大医院进行多日的学术交流、分享经验后,与当地华人华侨总共进行了六场直播,宣传、引导疫情防护知识,疫情咨询等系列活动。

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福建省侨联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此次福建医疗专家组在意大利期间的所有活动由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意大利福建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意大利福建客家企业总会全程协助。

(供稿: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