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337)

福建福清籍日本华商魏成炳向日本丰桥市捐赠2万枚医用口罩

发布时间:2020-04-08 15:17: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6日,知名日本华人企业家、株式会社J&C代表取缔役魏成炳(日本名:越智成幸)向日本爱知县丰桥市捐赠医用口罩仪式在丰桥市役所举行。丰桥市市长佐原光一参加了捐赠仪式,代表该市接受了由魏成炳捐赠的2万枚医用口罩,并向魏成炳颁发了感谢状。

微信图片_20200408145611.jpg

在捐赠仪式上,魏成炳表示,他自己得知丰桥市各家医院目前急缺口罩,作为生活在丰桥市的一员,能够为丰桥市的医院解决实际困难,感到非常欣慰。据介绍,这2万枚普通医用口罩是由魏成炳通过中国国内的合作伙伴,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然后想方设法运送到日本的。

微信图片_202004081456113.jpg

佐原光一市长表示,现在日本的疫情也处在非常时期,医用口罩非常短缺,在这个时候能够收到口罩,让人非常感激。

微信图片_202004081456111.jpg


魏成炳祖籍福建福清,同时担任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会长、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名誉副会长等侨团职务。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成立于2019年11月,并于11月10日举行了成立典礼,旨在促进中日两国在经济文化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福建籍侨胞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福建籍侨胞在日本的工作生活和事业发展提供有益帮助。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武汉暴发后,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由魏成炳牵头,早在武汉“封城”之前的1月20日就发起成立了“救灾应急小组”并亲自担任组长;1月23日起,由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发出的“关于支援武汉战胜新型肺炎捐款的倡议书”,在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微信群正式公布和传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向中国国内捐赠了70万枚以上口罩。

随着日本疫情形势的严峻,魏成炳怀着回报于日本当地社会和感恩之情,因此作出了自己个人出资购买医用口罩捐赠给丰桥市的决定。

当天参加捐赠仪式的还包括丰桥市役所危机管理统括部部长白井住昌。据介绍,该批口罩将交由丰桥市危机管理统括部统一接受和调配给丰桥市各家医院。

(供稿:郑松波 春平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