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386)

泉州安溪县向留学生发放“爱心健康包”

发布时间:2020-04-29 16:11: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8日,安溪县侨联牵头开展向安溪在学的海(境)外留学生发放“爱心健康包”活动。

“爱心健康包”发放现场_8493.jpg

“爱心健康包”包括:10个医用外科口罩、5个灭菌外科手套、两盒连花清瘟胶囊、一盒酒精棉片,一盒咸丰草茶、一本《新冠病毒肺炎防护知识手册》,一份慰问信,一张爱心卡片。现场发出了“爱心健康包”100份,向返乡留学生直接发出12份,委托留学生家长和乡镇侨联发出88份。

留学生爱心健康包防护物资_20200428232557.jpg

目前,新冠病毒袭卷全球,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安溪留学人员在异国他乡面临着种种困境,许多留学生因学校停止集中上课纷纷辗转返回安溪或滞留在外居家隔离。

在发放仪式上,留学德国陈权臻硕士分享了这次返回祖国的历程。他深切地感受到父母慈爱、政府担当、祖国强盛。他呼吁选择回国留学生一定要全程配合防疫,不要给祖国添负担。选择留下的留学生,尽量不出门、不乱跑、不聚集,保护自己,让祖国和家人安心。

留学台湾陈艺双博士介绍“战疫”书法作品8516.jpg


留学意大利陈佳煌展示“战疫”绘画.jpg

多才多艺的安溪留学生展示了战疫书画作品:留学台湾的陈艺双博士,翰墨传情,以一幅优雅秀气的篆书作品风月同天书写了海内外华人“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义举。留学意大利的陈佳煌同学,以笔为刀,刻画了钟南山等战疫英雄在“雷神山”“火神山”与病毒戮战的伟大形象。

为帮助海(境)外留学生防御疫情,3月16日以来,安溪县侨联开展了“爱心守护、同心战疫”八个一行动:开展一次海外留学生信息普查;建设一个留学生信息数据库;组建一个留学生联络微信群;拨打一次亲情关怀电话;送出一封慰问信;发放一张健康服务卡;赠送一份爱心礼物;发动一次同心互助活动。

安溪县领导林荣超、林毅敏和县委统战部、台港澳办、县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县侨联、县红十字会、爱尔眼科医院以及乡镇侨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返乡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供稿:安溪县侨联 柯丽云)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