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390)

阿根廷闽籍侨团及华商向当地捐赠民生食品物资

发布时间:2020-05-06 11:29: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在阿根廷福清社团倡导下,社团联合会秘书长陈金环带头组织Almirante Brown市华人商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募集了一批民生食品物资,合计金额300万阿币,于阿根廷当地时间4月30日捐赠给当地政府。Almirante Brown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议会主席及卫生局长等当地官员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jpg

    Almirante Brown市长表示,在这疫情管控关键时刻,看到华商带来了这么多的急需生活物质,感到非常振奋,这些物资也给了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他代表全市人民对华商表示感谢。他说,华商非常勤劳善良,在此次管控中,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在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华人的工作身影,希望在阿华人在工作之余要做好自身安全防范措施。他期盼与广大华人一起努力,早日消除疫情,到那时候再相聚。

QQ图片20200501145524.jpg

陈金环表示,虽然我们来自遥远的国度--中国,可是我们已经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此次的疫情就是考验人性最本质的特征,那就是生命高于一切,我们一定会同阿根廷人民一道共同抵抗病毒,同舟共济,携手共进。我们听从阿根廷政府的管控措施,维持超市商品价格规定,不抬高物价。做为超市的经营者,我们也是抗疫情的前行者。在做好安全措施同时,我们大部分超市都面对所有社区开放营业,做到居民可以选择最近的超市购买到生活必需品,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病毒。

QQ图片20200501145317.jpg

     据旅阿华商代表林海、方峰等人介绍,Almirante Brown市是当地南部第二大区域,也是华人超市主要聚集地,总共有三百多家。他们表示,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华人超市业者希望用绵薄之力和当地人民一道共渡难关,请大家一起努力,等疫情过后一起拥抱,同住地球村,共饮马黛茶。

(供稿:福清 郑松波)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