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392)

福清市驰援物资抵达印尼,助力福清乡亲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07 15:14: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日,雅加达福清公会会所大厅响起久违的欢声笑语。该会理事会主席韩金福、秘书长魏飞、福清“世联”秘书长陈新、青年部主任卢光标等10多位理事和乡亲代表高高兴兴地来此接收并分发家乡涉侨部门驰援印尼乡亲的防疫物资。

雅加达福清公会乡亲代表分发福清涉侨部门驰援的口罩.jpg

“大疫当前,祖籍国家乡没有忘记我们!”

“正当印尼抗击疫情而面临口罩短缺的时候,福清涉侨部门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在场的乡亲们说道。

同时,“大爱福清,感恩家乡!”“谢谢亲人的关怀和深情!”……在“印尼福清乡情乡音”微信群中,这样的感恩话语很多很多。

据了解,这批5万只福清援助印尼乡亲的防疫口罩,雅加达福清公会将分发其中3万只给有需求的乡亲,其余2万只将第一时间运至泗水交由东爪哇福清公会分发给那里的乡亲。

早在2月中旬,当中国防疫物资紧缺的危难时刻,雅加达及印尼其他福清社团和融籍乡亲挺身而出,抱团募捐,曾多方筹资采购了900多箱防疫物资包机运回福清,万里驰援家乡防抗疫情。

后来随着疫情形势反转,印尼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海外福清乡亲的安危牵动着“娘家人”的心。

雅加达福清公会理事会主席韩金福(前排左三)与部分理事及乡亲代表接收家乡寄赠的防疫物资。.jpg

福清市委统战部、福清市侨联于近日捐赠了25箱总共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运抵雅加达,每个纸箱上都贴着“四海皆兄弟,谁为行路人”的暖心标语,也让旅外福清乡亲格外感动。

(供稿:福清侨联 高晶晶 丁剑)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