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393)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到省侨联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9 15:53: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8日上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到省侨联机关调研。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主任陈雄、副主任王维川等陪同调研;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林俊德、张瑶,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吴武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根娣,以及机关各部室和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01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发言_副本.jpg

梁建勇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省侨联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效,防抗新冠肺炎疫情的贡献,以及保护归侨侨眷权益的作用。他指出,当前国内外侨情发生了重大变化,如何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需要深入研究和推进。他希望,省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总结依法维权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差距,探索侨务工作创新发展的办法;要发挥优势,“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对海外侨情的调研,推动侨务对台机制,促进闽台交流交往;要共同构建统战侨务工作大格局,轮流办好五侨联席会议,促进侨务资源共享共用;要协助开展涉侨信访办理工作,协助归侨人大代表提案的答复,推动侨务工作上新水平;要更多地关心基层侨联组织、侨胞之家和华侨农场,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当好侨务工作的贴心人与实干家。

02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作工作汇报.jpg

陈式海介绍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汇报了省侨联的概况、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特别是发动福建侨界参与防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翁小杰汇报了省侨联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情况,介绍了新时期权益保护的新情况。相关同志汇报了省侨联参与“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的情况。

 03会议现场.jpg

(供稿:省侨联 文/吴厚才 图/黄新萍)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