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395)

侨企福耀集团:逐渐回归正轨 坚持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13 10:00: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新闻社   浏览次数:
分享

“进入4月以来,我们订单量稳步增长。目前设备开机率已恢复到春节前的状态。”近日,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公司总经理杨玉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包括湖北汽车玻璃生产基地在内,福耀集团分布在全国16个省市的42家生产基地、研发中心、业务机构,已经全面复工,员工也已全部返岗。

福耀1-2月11日,福建省福清市,工作人员对福耀集团生产车间进行全方位消毒。中新社发 福耀集团 供图.jpg

湖北一度是中国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位于荆门的工厂也是福耀在中部地区重要的汽车玻璃生产基地。2月1日,杨玉清接到一份特殊任务——为1300辆负压救护车的生产完成零部件供应工作。此前,按照国家防疫的相关规定,福耀坚决不允许在没有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复产,以最大力度保护员工。杨玉清一边上报,一边开始了准备工作。在得到集团支持后,快速作出响应、开展行动。最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交付。“一切都在逐渐回归正轨,与以往相比,现在只是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杨玉清表示,为保障员工安心复工及复工后的健康作业,集团专门制定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并加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隔离住所,确保员工健康安全。此外,开发线上健康档案系统,摸底核实每名员工的健康、往来路径、接触人群和家属情况,一人一档,科学管理,实现“零盲区、零疫情”。

福耀2-2月19日,福建省福清市,福耀集团管理学院通过云会议的方式组织员工培训。中新社发 福耀集团 供图.jpg

“自2月以来,我们已经有上千人次组织了数百场线上会议。”杨玉清介绍,针对员工位于各地办公的情况,福耀集团IT部推出云上会议室,把员工招聘、入职、培训、会议等转移到线上进行,既保障了公司正常运营,又避免了人群聚集。

疫情面前,守望相助,展现企业社会责任,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经由河仁慈善基金会共计捐赠1.4亿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抗击疫情工作。另一方面,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福耀也在为世界抗疫贡献力量。4月26日,一架装有100万只医用口罩和3万副护目镜的飞机从中国厦门出发,飞往美国俄亥俄州。“艰难的时光终将过去,坚强的人必将苦尽甘来。”包装箱上贴着用中美两国国旗做成的标贴,表达祝福心声。

这批物资从三月下旬便开始筹措。而此前,河仁慈善基金会就曾向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和纽约州等地捐赠医用口罩,还向德国、日本捐助了一批防疫物资。

“我们跟俄亥俄州像一家人一样,因此当发现抗疫物资短缺的情况,我们就积极地张罗、购买,想支持俄亥俄。”曹德旺表示,福耀在美国共有超过3000名员工,分布在5个州,其中俄亥俄州达到2500名,希望能为俄亥俄州抗疫做出贡献,并助力早日实现复工复产。

“2020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汽车行业可能继续面临负增长的风险。”4月27日,福耀集团发布2019年度报告。曹德旺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将加大加深对经济及行业的影响,福耀或将面临更大挑战。

他同时强调,全体福耀人将以更大的勇气、责任和担当,打好2020年攻坚战。一方面,构建福耀新文化,实现企业管理模式的升级换代;另一方面,将加强组织管理,健全企业管理制度,规范会议管理,实施会议讨论、科学决策,加大新品开发和推广加度,保持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社 李雪峰 邢利宇)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