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405)

福建省海联会、省侨联召开南美洲闽籍华社代表抗疫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21:05: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8日上午,福建省海联会、福建省侨联联合举办南美洲闽籍华社代表抗疫经验交流座谈会。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7082120041.jpg

来自阿根廷、巴西、秘鲁、智利等8个南美洲国家的华社代表,分别介绍了旅居国疫情现状以及当地华社抗疫举措,分享经验,探讨在当前疫情下如何更好地发挥侨团作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微信图片_20200708212004.jpg

冯志农在座谈会上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拉丁美洲成为疫情的新震中。在此严峻形势下,旅居拉美的华人华侨的健康安危,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召开南美洲闽籍华社代表抗疫经验交流座谈会,是为了提高海外华人华侨对新冠肺炎的认识,提升自身防护能力,以积极的健康心态应对疫情,促进拉美国家闽籍华社加强交流,经验共享,共同抗击疫情。希望各国华社成立疫情互助机制,同舟共济,帮助广大侨胞克服疫情带来的生产生活困难;家乡人民始终牵挂着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危,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为海外华人华侨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张瑶代表福建省海联会、省侨办、省侨联向广大南美洲侨胞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侨团积极发挥作用,互帮互助、科学应对、积极预防,充分展现海外闽籍侨胞的良好形象,鼓励侨团和侨胞积极参与福建家乡有关部门和侨联举办的经贸合作网络洽谈会、“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等活动,增进经济发展,维持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良好态势。

座谈会由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主持,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相关业务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文/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米富琴 图/福建侨报 朱婷)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