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福建侨联防抗疫情快讯(407)

加纳华人之家成立了

发布时间:2020-08-16 14:07: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8月13日,在加纳各华人侨团、企业以及个人的支持下,加纳华人之家(英文缩写CCCG)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工作,终于于今天正式成立了。这是一家依法自愿成立的非营利性的民间慈善机构。

加纳华人之家成立的宗旨,是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间,为遇到困难的侨胞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和服务,开展“新冠”治疗协助及救助。

加纳华人之家的管理及工作场地:华人之家领导层安排专人负责加纳华人之家的日常运营、人员管理、患者收治与诊疗的工作;加纳华人之家在加纳设置阿克拉、特马、库马西等三个驻点,每个驻点均配有中国驻加纳医疗队一名医生实时对接工作,邀请大使馆安排工作人员与本中心保持信息沟通。

加纳华人之家的帮扶对象及工作方式:经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推荐的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后,确诊为阳性的轻症患者,根据医疗队医生指导意见,本中心向帮助对象免费提供药品治疗;对重症患者,及时上报大使馆的同时,紧急联系当地有收治条件的医院,开辟绿色就诊通道,快速办理入院治疗,及时解除其病痛,并资助贫困患者。

为了更好地做好慈善工作,有效开展为侨服务,加纳华人之家设有领导管理组织机构:中心主任许宁佺,名誉主任唐宏,常务副主任是各商会的会长,执行长苏震宇,秘书长兼副执行长沈汉明。







附件:华人之家手册(草案).docx


(来源:加纳华人之家)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