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银龄抗疫者 退休不褪色 ——退休归侨党员干部关裕平

发布时间:2022-03-28 15:45: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在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阳光花园城(新岭、坪山)采样点,一位头发灰白的党员志愿者在细雨中维持秩序,叮嘱群众保持一米距离,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关”。

“老关是主动来帮助我们开展防疫工作的,13号疫情刚刚发生的时候就和物业联系,参与到了小区1号2号岗亭的轮值管理工作中,现在又到核酸采样现场来做志愿者,一直坚持在一线。”双阳街道阳光花园城物业经理说道。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大家口中的“老关”叫关裕平,今年68岁,印尼归侨,是一名退休干部、老党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他,即使退休后也始终关心社区的大小事。

关裕平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jpg

关裕平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

看到社区防疫工作人手吃紧,老关不仅自告奋勇参与防疫工作,也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影响力,通过小区党员先锋家园微信群,向小区内的党员发出倡议,共发动十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先锋队,共同配合核酸采样工作。

关裕平在社区群内发出倡议.jpg

关裕平在社区群内发出倡议

在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现场采样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肯定。“这次小区这边安排的还是很好的,一栋一栋错峰安排住户下来做核酸。广大工作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都很辛苦,也希望他们注意身体健康,保证自身安全。”住户俞先生说道。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这已经不是老关第一次冲上战疫一线,早在去年9月疫情发生时,老关就曾主动加入防疫工作,协助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地缘熟、情况明、政策通,协助处理起大小事务来老关都得心应手,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人不变的情怀,为守护居民的平安健康无私地奉献着。

 

供稿:洛江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