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双阳印尼归侨子女——傅瑞昌“峇厘村”里的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2-03-28 15:50: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洛江区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特别是社区基层工作者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强的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有的累得直接靠墙休息缓解疲劳;有的因连续作战而体力透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有的受伤仍坚守在“疫”线,双阳印尼归侨子女南山社区归侨小组(“峇厘村”)小组长傅瑞昌就是其中平凡一员。

傅瑞昌协助核酸检测测温工作.jpg

协助核酸检测测温工作

从3月13日下午开始,为了抗击疫情,傅瑞昌主动向社区请缨,负责重点人员大数据摸排、入户宣传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布置和秩序维持、卡口值守等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傅瑞昌协助核酸检测采用工作.jpg

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每天不到5点,傅瑞昌就要和其他干部及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进行消杀、场地布置等一系列工作,为的是能保障4000多名群众都能有序、安全、快速的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始后,傅瑞昌又立马拿上扩音器不断的提醒着核酸检测注意事项:“请大家带好口罩,做好防疫,保持一米距离,不要交谈。”“做完检测的请往这边走,立马回家,不要逗留。”尽管被雨淋湿了衣服也始终坚持一线奋战。

傅瑞昌参与卡口值守.jpg

参与卡口值守

结束了忙碌的核酸检测工作,傅瑞昌还要赶往设卡值守点,牢牢把好进出的通道,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对非绿码、无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予以劝返,杜绝外来人口、外卖进入,绷紧精神,一刻也不敢有所松懈......

尽管从黎明到黑夜,从精神饱满到身心俱疲,傅瑞昌也从未喊苦喊累,每日提前到场,垫后回家。他说:“社区是我们大家的家,只有大家共同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群众才能安全,社区才能安好!”

在这场战“疫”中,年轻一代归侨子女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坚持“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战“疫”胜利指日可待。

我们坚信:只要万众齐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要心中有爱,做好各自应有奉献,相信,风雨之后的彩虹,定当更加绚丽温暖!

 

 

供稿:洛江区侨联 陈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