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防抗疫情

侨爱联心 携手战疫——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商会、同乡联合总会向泉州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2-03-30 08:54: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7日,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商会、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向泉州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泉州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正短居泉州的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商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会长林志伟、林炳宁第一时间与泉州市侨联联系,了解泉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得知泉州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后,林炳宁第一时间与商会和同乡会的副会长们沟通,决定发起募捐活动,并立即在商会和同乡会中成立了“支援泉州抗疫工作小组”,发起捐款,支援家乡抗疫。消息发出后,会员们纷纷响应,短短半个小时内,联络群里就募集到了十多万的资金。

“我们在群里发出募捐消息后,我们同乡会里一个在多伦多的小伙伴立即捐了5000元,这让我们大家都非常感动。”林炳宁介绍说。

两天的时间里,“支援泉州抗疫工作小组”就募集到首笔资金。与此同时,工作小组的10名成员分工合作,为了采购到物美价廉的防疫物资,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在全国范围内选货,付款、运输、储存直到将物资送到泉州。这在平时很简单的采购流程,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变得困难重重,他们都尽力克服了。

“为了物资的性价比,我们在全国找生产商,整个过程中小组开了‘无数次’会议,小组成员一半在泉州一半在多伦多,因为时差的问题,每次视频会都开得很不容易,但是大家都相互迁就,只为了尽快把物资送到泉州抗疫一线。”林炳宁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20328173641.jpg

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防护服(连鞋套)3000套,防护隔离面罩20000个,医用手套20000个,KN95口罩30000个,部分捐赠给泉州市侨办、泉州市侨联用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其余部分由红十字会统一调配。

“当这批防护服穿在家乡医护人员、志愿者的身上,口罩带在乡亲们的脸上,这是我们的一份爱,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林炳宁说。

据悉,目前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商会、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的爱心仍在继续……

侨爱联心,携手战疫,泉州加油!

 

(供稿:泉州市侨联 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