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贸易促进中心

福建省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1 15:01: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建省贸促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7日,由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福建省交易团、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承办的“福建省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福建省商务厅吴南翔厅长出席会议并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等多个场合的重要讲话释放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 的强烈信号。前不久,习主席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在本届博览会开幕式上,习主席的主旨演讲再次向全世界宣示了我国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着力改革开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他说,今年以来,福建省连续出台了稳定和促进外经贸发展36条措施以及9条补充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政策制订过程中,注重对接国家赋予福建的先行先试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惠企惠民的具体措施。经过广泛有效的宣传、落实,政策措施效应逐步显现。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李晋奇主任、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边振瑚会长出席“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并致辞。

  本次会议遴选了一批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分别邀请省商务厅、发改委、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中国银行福建分行、福州市等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目的是帮助广大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与福建合作切入点,用足用活用好这些政策,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共同分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红利。

  会议期间,印尼绿宝、美国PANROSA、圣农集团等企业进行了产品推介。 福化工贸、福州地铁集团、中景石化等福建采购商与包括摩科瑞、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境外参展商,就石油化工、食品农产品、能源资源、高端智能、金融服务等领域的16个项目举行了重点进口采购签约仪式。福建省交易团成员单位和有关设区市及各分团负责人、境外参展商、境内采购商等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延读


   “福建省高端装备、医疗医药进口对接会”和 “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是福建省交易团在首届进博会期间主办的两场最重要的配套活动,中心领导对承办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心主任多次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团、省厅的工作部署要求,“全新战场、全体动员、尽职尽责、全力以赴”。

  筹备期间,中心提早半年设立了进口部,专项承担进口博览会会务等相关工作,同时, 从业务部门抽调精干人员, 分别设综合协调、招商采购、会展会务和新闻宣传等 4 个工作组,对应省团相关工作小组,参与到省团安排的各项工作中。中心领导多次赴沪踩点,指导各小组成员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骨干的支持下, 在中心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各小组成员连续奋战、及时转场,顺利完成“福建省高端装备、医疗医药进口对接会”和“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等省团交付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