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贸易促进中心

“闽货华夏行●武汉站”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11 15:06: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5日-19日,由湖北省政府等主办的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在武汉举办,这是全国性食品专业展会,也是中国食品产业品牌发布的重要平台,集中展示各省市名优特食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食品等。福建省商务厅依托该展会平台顺利举办“闽货华夏行.武汉站”展销活动。此次活动,我中心协助省厅共组织82家福建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达1500平方米,是本届食博会规模最大的省级组团单位。

    
  



此次组团参展的展品主要涵盖茶叶、海产品、食品等三大类。展前,省商务厅与省海峡茶叶学会密切协作,把茶叶作为“闽货华夏行.武汉站”展示展销的“重头戏”。全省60家品牌茶企参加了此次组团,其中闽榕茶业、天湖茶业等多家名列全国百强茶企。参展品种包括岩茶、白茶、茉莉花茶、八仙茶、水仙茶和野放茶等,门类多样,彰显了我省茶产业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地方政府参与“闽货华夏行”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如:福鼎市相关部门重视借助“闽货华夏行”活动平台,推动福鼎白茶走出去。限于资源有限,尽管在组织过程中多次协调参展茶企业数量,但参加此次活动的白茶销售企业仍多达31家;地处“省尾”的诏安县盛产八仙茶,此次展销活动诏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一名县人大副主任率队,组团在展会上宣传八仙茶,成为本站活动的一大亮点。在食品展区,来自福建的15家知名食品企业产品深受武汉市民青睐。宁德市青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竹酒在展会上引得市民和客商争相试喝,去年参加“闽货华夏行.武汉站”活动时,该企业就现场签下十几个代理商,今年又有多家经销商、酒店表示与其合作的意向;平和县鹏海食品有限公司也是第二次参加“闽货华夏行.武汉站”活动,他们携带去的枕头饼、麻枣、蜜柚酥等特色茶点以及枇杷花茶、枇杷膏、秋梨膏等水果制品,开展第二天就被抢购一空。海产品展区有7家我省海产品企业参展,金盛水产的黄鱼、奇新食品的福州鱼丸、信福食品的真鲷、泽霖食品的海蜇、鱼满舱水产的斑节虾等,也引来不少民众抢购和经销商的咨询、对接。





“闽货华夏行.武汉站”是省商务厅2018年“闽货华夏行”活动的最后一场重点展,此前已先后在北京、成都、深圳、上海等地举办了4场重点展。同时,这也是“闽货华夏行”活动连续第三年组团参加武汉食博会,借助食博会这一重要展示平台和商业平台,进一步向中部城市推广闽货。据统计,此次为期五天的展销活动中,我省展团以展示宣传为主、销售为辅,共对接专业采购商、经销商约1500家,现场销售额约2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