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侨世界总网>> 热点聚焦

福建代表团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08 15:02: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建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3月7日,福建代表团在北京住地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全国两会的我省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

在认真听取潘越、王红梅、许光园等女代表发言后,周祖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广大妇女发挥聪明才智、实现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宝贵机遇。

周祖翼说,长期以来,我省广大妇女与国家民族共命运、与改革发展同进步,涌现出一大批巾帼模范,不愧为福建发展的“半边天”。作为全省广大妇女的优秀代表,各位女代表、女委员勇立潮头、艰苦奋斗,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胸怀大局、一心向党,带头提高本领、一路成长,带头担当作为、一展芳华,引领带动全省广大妇女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祖翼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广泛搭建平台,提供坚强保障,为广大妇女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深化八闽巾帼系列行动,强化妇女权益保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尊重和关爱女性成为时代新风尚。

“走进人民大会堂,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女代表们在座谈中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省领导迟耀云、吴偕林、周联清、庄稼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