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谊总会创会会长陈展垣

发布时间:2021-07-08 10:59: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淬火成钢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铸千秋伟业风华正茂

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谊总会创会会长 陈展垣

2021年7月7日

 

7月1曰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界和海外17O多位代表,共约7万1千余人,热烈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们海外华人代表安排在天安门广场西区固定观礼台(早上3点叫醒,4点多整装出发提前到达),与会代表热情昂昂、精神抖擞在观礼台上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有“国际歌“等等熟悉又亲切的革命歌曲!让我们荡漾在一片幸福美满的海洋里。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满载着现居住国的华人华侨的嘱托,来参加这次的盛典,心里有说不出幸福感,自豪感、荣耀感油然而生!

早上8点整!全体肃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三军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在广场上,随着全场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拉开序幕。习近平主席站在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上,代表着I4亿多中国人民庄严向世界宣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英勇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可以做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得到,解决了近千百年来中国人民生活困难问题,为全人类作岀伟大的贡献。中国共产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淬火成钢、历久弥坚,他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为人民谋福利的宗旨,坚决走人民群众道路,为人民所思所想。依靠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取得今天辉煌的成就,也是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听得激情澎湃,全场掌声雷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了全球绝大部分国家的心灵共鸣!世界大同是人类发展最终的目标,体现了大国责任担当。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华民族在5000多年历史中,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样的誓言是对人民的庄重的承诺,是对那些企图搞分裂国家分子、干涉中国内政的势力给予最有力的回应和警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损害领土完整的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此刻广场上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这铿锵有力的宣言,证明我们的民族已经强大起来,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祖国的强大,是我们几千万海外华人华侨的坚强后盾,所以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领导下,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指日可待。

我们海外侨胞应利用当地国的优势,多发挥与两岸人民的民间交流和经贸往来,讲好中国故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坚定决心,是历史赋予的使命,也是中华儿女的愿望,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要做好和平统一捍卫者、推广者。

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斗争精神,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尤其是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让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早日实现。祝福祖籍国日新日强,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