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陈玉树

发布时间:2021-07-08 11:02: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座谈会上的发言

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陈玉树

2021年7月7日

 

此次有幸能够在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荣光时刻,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对我而言是莫大的荣耀。一百年历经沧桑,一百年叱咤风云,一百年辉煌行程,一百年名扬四海。从一开始,我的个人的成长与企业的成长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引下,沐浴在党恩中,才能得到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灿烂辉煌的中国文化和中华文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无比振奋、倍受鼓舞,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我当场就在心中暗暗许下承诺,要用我毕生的精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无私奉献;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与党同行,与党同心。

我必将这份荣耀转化为奋进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奋进动力,努力践行奉献精神,更好的去传播中华文化。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把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具体创作中,为这个伟大时代继续创作具有时代精神的作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用自己的作品深入挖掘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希望通过以身作则传播中国文化,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成果奉献给全人类,将这种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无私奉献的情感揉入在创作中,要以古典家具作为载体,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和中华文明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侨界艺术工作者,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与历史同辙、与时代合拍的具有时代烙印的时代精品。在今后的创作生涯中,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史为鉴,从中寻找灵感,希望能用实际行动,从工作中、从创作上,锤炼打造,用古典家具的型、材、艺、韵传承红色基因,用作品展现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创作出讴歌繁荣昌盛的祖国的时代精品。继续紧紧抓住“根、梦、魂”的主线,在创作上揉入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的“根”的灵感,融入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五千年历史文化的“魂”,通过千年工艺、千年材料、千年文化创作出的艺术精品,去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奉献我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