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主席曹燕灵

发布时间:2021-07-08 11:03: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座谈会上的发言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

主席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主席曹燕灵

2021年7月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受邀参加“闽籍侨界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在此特别感谢福建省侨办、福建省侨联的精心安排!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海内外中华儿女,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我们伟大的祖国这几年稳定发展,正以更稳健的脚步走近国际舞台的中央。7月1日上午我有幸受邀参加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受中央统战部的重视与厚爱,安排我就座于西2台8排1号的位置,与中央纪委领导,海陆军武警中将领导以及另外九位侨领一起,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盛世,并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语,我为中国的盛世而欣喜!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我为祖国对我们侨胞的厚爱而感动!

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和蕴含的历史启示,科学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尾声,高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国人民大团结万岁!”这四个“万岁”,声震寰宇,气壮山河,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听得我们热泪盈眶,热血沸腾,倍感自豪!

我庆幸自己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中国百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中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为人类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就背后最关键的因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阐述的,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有了强有力的靠山,祖国越强大,华侨华人在海外越有底气,中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魂!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将始终如一地积极参与到这一伟大事业之中,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