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

发布时间:2021-07-08 11:08: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座谈会上的发言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  石忠胜

2021年7月7日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举行了各种隆重的庆祝活动,环顾当前的国际环境,世界其他多个国家还处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之下,我们之所以能拥有这片美好的空间,是因为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正确决策。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实现了全面脱贫,各项经济社会建设蓬勃发展,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完整工业链条的国家。

作为一名华侨,我们在海外能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给华侨华人带来的利好。比如,一旦在国外发生歧视华人的事件,祖国都会在第一时间发出强硬的声音,要求当地政府要切实做好保护侨胞的利益;在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是祖国第一时间向侨胞伸出援手,开展“春苗行动”等帮助侨胞渡过难关。如今,海外华侨华人的社会地位有了大幅提高,受到当地主流社会的高度关注。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周年的同时,我们感恩党的领导,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与骄傲。同时,作为一名华侨,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在国外用自己的行动在西方国家中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同时传承好伟大的中国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