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菲律宾福州总商会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黄利云

发布时间:2021-07-08 11:10: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座谈会上的发言

菲律宾福州总商会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黄利云

2021年7月7日

 

我作为一位旅菲侨胞,有幸应邀到京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天安门广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倍感光荣,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过程,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展望未来,提出九条必须坚持的真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特别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发人深省。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创造了气壮山河的史诗和人间的奇迹,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习总书记向世人的宣告和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令人鼓舞。侨心向党,使命在肩。作为一名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我十分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成为“先富起来”的一员,为中国“富”起来做出了一点贡献。现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正领导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斗争。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践行新发展理念,继续加大投资,积极融入住在国各阶层活动,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强”起来,为促进中国“十四五”发展、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