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

发布时间:2021-07-08 11:11: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备受鼓舞 对未来充满信心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 翁国宁

2021年7月7日

 

7月1日上午,我有幸在天安门观礼台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在海外发展的侨商,我感到特别的振奋、备受鼓舞,并对未来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的见证者,首先我谨代表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祝福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参与者,我坚信,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加快步伐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在这个伟大光荣的进程中,我们加拿大华商华侨一定不忘初心,不忘祖(籍)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此外,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在政策的推动下,我们加拿大华侨华人努力更好地反哺祖(籍)国,助力祖(籍)国经济快步融入世界体系,向全球展现中国进出口贸易的强大韧性!也正是国家对海外传媒的重视和支持,为我们营造良好的文化传播大环境,我们才能更自信、更坚定地弘扬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还提到,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作为华商华侨,我们也希望通过努力,让各国人民感知中国、中国共产党愿意与世界各国人民永远友好的诚心,也愿中加两国友谊能恢复如初。同时,我们华商华侨还要积极主动发掘居住国各种资源,为一带一路做贡献,让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世界恩泽。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海外华侨华人愿与祖(籍)国一起砥砺前行,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昂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