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

发布时间:2021-07-08 15:07: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座谈会上的发言

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  李华

2021年7月7日

 

七月一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激奋不已。几组关键词让我印象深刻: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一个殷切期望。它高度总结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切从为了人民出发,领导各族人民:风雨兼程,荣辱与共,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为争取民族的解放,民族的独立,推翻了三座大山 ,实现了新民主主义胜利。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的宏伟目标,创造了划时代的辉煌,以全新面貌屹立在世界之林!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九个必须”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在工作中坚定地践行好。

伴随着祖(藉)国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海外华商得益于国家的各项事业成就,伴随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前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愿为祖(籍)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还对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华夏子孙的海外侨胞,我们也感到无比的振奋和自豪,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国家的领土完整,祖国的和平统一,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