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蒙古国中华福建总商会会长连东升

发布时间:2021-07-08 15:09: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座谈会上的发言

蒙古国中华福建总商会会长  连东升

2021年7月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侨领、大家下午好:

我是蒙古国中华福建总商会会长连东升,很荣幸应邀来参加今天的座谈会。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庆祝大会视频,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席深刻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发扬光大。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历任领导人的带领下,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和港澳台海外侨胞,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独立自主的人间正道,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创造性开启了中华民族坚定走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值此我与广大侨胞一起,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欢欣鼓舞地与大家齐聚一堂,共话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圆梦可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衷心祝愿祖国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祖国万岁。

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可以这样说,过去的100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国在网络通信、高铁、航天、环保、“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的发展令世界瞩目,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科技研发力量逐渐增强,中国制造的产品种类繁多,质量和档次也飞速提高,很多品类已经可以和欧美产品媲美,甚至优于欧美产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极大的政治担当和勇气,第一时间实施集中统一领导,采取“最硬核”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中国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率先实现经济复苏。

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中,广大海外侨胞、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从大革命时期开始,一大批华侨毅然在时代的滚滚洪流中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作为华侨,我为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感到自豪无比,我深深感受到祖国发展强大带来的变化,赞叹祖国翻天覆地的建设成就,更为自己是炎黄子孙感到自豪。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推进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建党一百年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更需要我们海外华侨积极参与。中国之所以取得今天这些伟大成就,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包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内的全国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只有海内外中华儿女一起团结起来,同心戮力,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展现侨界风采,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