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尼日利亚福建同乡会会长郑旭升

发布时间:2021-07-08 15:10: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座谈会上的发言

尼日利亚福建同乡会会长  郑旭升

2021年7月7日

 

尊敬的领导,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

今天能来到这里,与大家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习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极大激发了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磅礴伟力!

我们正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重大而又庄严的日子,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处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目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严峻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这个时代背景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它无疑将成为我们今后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

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短短45个字中,六次提到了“人民”这说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令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就是共产党的根本初心和使命!有这样的党和政府,祖国一定会有一个更灿烂的未来;人民一定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海外华人华侨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息息相关,祖国的兴盛,是我们行走世界最大的底气,一个腾飞的中国、一个日新月异的中国,更能让海外的华人华侨以从未有过的自信挺直腰杆,扬眉吐气!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是发自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最强音,令我们热泪盈眶,更令我们骄傲和自豪!

聆听习主席的讲话,进一步激发了海外侨胞们的爱国热情! 百年风雨,命运与共!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海外侨胞都是积极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现在,我们海外侨胞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大力支持祖国的发展大业,发挥好祖国和住在国友好交流的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大力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书写好报国之志和爱国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