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心向党 共创未来

越南妈祖文化董事会会长汤志强

发布时间:2021-07-08 15:15: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侨心向党·共创未来》座谈会上的发言

越南妈祖文化董事会会长 汤志强

2021年7月7日

 

我是越南妈祖文化董事会会长莆田的汤志强。

很荣幸受邀参加成立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党领导团结人民努力奋斗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为党维护国家利益的坚强意志感到振奋。到现在耳边还萦绕着习总书记说的:“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到总书记振奋人心强有力的讲话现场掌声不停、欢呼声一浪比一浪高。到最后总书记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场几万人都激动得站立起来拍掌欢呼,手都拍红了。大家真正感受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国家有勇气、有底气、有能力。作为华侨,感到非常的振奋和激动。同时感恩总书记对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侨的关心关爱。

身处海外,强大的祖国始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从历次危急时刻海外撤侨到抗击新冠疫情,祖国始终在通过各种渠道,尽最大努力支援、守护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伟大、光荣、正确、英雄的党和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