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新加坡

莆仙戏《海神妈祖》新加坡首秀惊艳狮城

发布时间:2018-07-10 13:18:22  作者:陈佳丽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莆田市侨联讯 当地时间7月8日,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莆仙戏《海神妈祖》东南亚巡演首场在新加坡国家戏剧中心剧场拉开帷幕。

据莆田市文化交流团团长范建忠介绍,本次交流团将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开展为期12天的莆仙戏《海神妈祖》巡演和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精湛的戏剧演绎,大力宣扬妈祖精神和莆仙戏文化,进一步增进与海丝沿线国家民众、海外侨胞的联络联谊。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源源不断,感人肺腑的妈祖故事,扣人心弦的动情演绎,古老的科介曲牌,完美地将莆仙戏的独特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新加坡观众陈奂颖说:“本次表演非常精彩,把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传统故事编排到戏剧中,演员们演技精湛,整体服装、灯光、音效配搭得十分得当,令我非常喜欢。希望莆仙戏可以继续发扬光大,不止在新加坡,更要在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传播传承。”

演出现场

“如此大阵仗的莆仙戏演出近年来在新加坡还是第一次,这令今晚现场观众都惊叹,原来在福建莆田有如此好的戏剧。”新加坡莆田会馆永久名誉主席黄金春对演出点赞频频,他表示,本次演出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将妈祖文化带到了东南亚,今后新加坡莆田会馆将加强与莆田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争取把更好的戏剧带到新加坡。

作为妈祖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莆仙戏剧院副院长黄艳艳对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感动不已,她说:“巡演现场座无虚席,让我们感受到了现场观众极大的热情,这是对我们莆仙戏艺术最大的肯定。”

国家一级演员、莆仙戏剧院院长吴清华说,新加坡华人众多,有着和中国相融相通的文化。这次交流团把这出戏带到了新加坡,也把妈祖的大爱精神以戏曲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给新加坡人民和华人华侨。

   
新加坡兴安会馆主席、莆田高平会馆主席、新加坡莆田会馆永久名誉主席黄金春(右)向莆田市文化交流团团长范建忠(左)赠送纪念品。    
 

当晚第二场巡演开始前,莆田市文化交流团团长范建忠与新加坡兴安会馆主席黄金春共同击锣开场。新加坡兴安会馆、莆田会馆、莆中高平会馆还向莆田市文化交流团赠送了纪念礼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