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新加坡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第十一届海外华裔子女冬令营暨新加坡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三项基金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2 10:27: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来源: 福建侨联网   浏览次数:
分享

集美乡亲热情欢迎参加第十一届集美海外华裔子女冬令营来宾。

厦门市集美区侨联讯(王昌泽) 11月27日至12月5日,著名侨领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及亲友16人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返乡参加第十一届集美海外华裔子女冬令营,组织颁发集美区李厚公益基金、集美社陈永和基金、集美社陈嘉麟奖学基金共计11万元人民币,并先后参加了集美海外乡亲回国投资置业政策咨询会,进行了谒祖省亲、参观考察、访问游览。

集美海外华裔子女冬令营成员参观陈嘉庚纪念馆。

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启德、集美校委会副主任陈呈、区侨联常务副主席陈群英、集美街道办事处书记郑小妍、主任李勇岩等领导亲切会见了陈嘉谋、陈嘉涧、苏诗琳、魏毓辉、魏达人等海外乡贤,共叙乡情、增进乡谊。区侨联还邀请厦门市国土房产管理局、区招商中心领导为海外乡亲宣讲投资置业的有关政策,释疑解惑。

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启德亲切会见海外乡贤。

“房子在,家就在!买一套像样的房子,让子孙后代回来有个家,一直是我的心愿。”在11月28日举办的集美海外乡亲回国投资置业政策咨询会上,率队返乡的陈嘉谋先生深情地说着。当天下午,市国土房产管理局陈月红女士解读了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外籍人员在本市购买自用自住商品房的政策,并就70年产权证年限、“高端”的意思及高端商品房购买条件、海外人士与非本市户籍人员购买自住商品房的区别等问题,热心为来宾释疑解惑。

区招商中心廖家爱女士介绍了厦门及集美就促进投资、贸易、第三产业发展、企业升级改造和侨企在办公用房、税收、用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就集美区促进软件信息服务、机械装备制造、商务商贸物流和文化演艺传媒等四大产业发展的专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答,真诚欢迎海外乡亲返乡投资经营。

厦门市国土房产管理局陈女士为集美海外乡亲释疑解惑。

11月29日上午,参加冬令营的海外乡亲在区侨联常务副主席陈群英等陪同下,先后游览了园博苑环湾步道,登上厦门岛外第一高楼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12号楼52层欣赏美丽厦门全景,并参观考察了厦门软件园三期及园区入驻企业中控智慧等公司,深入了解集美区投资及营商环境。“这不就是美国硅谷嘛!”随团前来的陈如锦女士在参观软件园三期展示大厅后深表惊叹。她与丈夫刘守恭先生十年前曾回来过,此行随父亲陈嘉谋先生返乡是为了考察投资项目。厦门和集美的巨大变化令其震撼,更加坚定了她们回国返乡投资置业的信心。

集美海外乡亲参观厦门软件园三期入驻企业中控智慧公司。

12月2日上午,参加冬令营的海外乡亲来到集美第二小学,在校工会主席林鹤群、办公室主任王颖惠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梦想舞台、理想长廊、校园文化墙,以及由陈嘉涧昆仲为纪念先严资助捐建的永进楼、素香楼。此行最年长的魏毓辉老先生深情地介绍了当年陈永进先生子女集资参与建设永进楼及设立集美第二小学“素香奖教奖学基金”的具体经过,希望大家记住家族对故乡的爱,将爱心延续下去。林鹤群主席说,海外乡亲乐善好施、奖学奖教这种爱心行动的意义远不止在于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重要的在于精神上的鼓舞和鞭策。当听到集美二小在2016—2017学年小学教学质量监控中荣获集美区第一名的好成绩时,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集美海外乡亲与集美第二小学老师合影留念。

12月2日下午,当海外乡亲来到集美大社祖祠时,受到了上百名族亲的热情欢迎。在当天举办的三项基金颁发仪式上,有34名重大疾病患者和低收入家庭获李厚公益基金资助,19名低收入家庭的在校生获陈永和基金资助,17名在今年中、高考中成绩名列前三名的家族优秀毕业生获陈嘉麟奖学基金奖励,三项基金累计发放11万元人民币。陈嘉谋、陈嘉涧、陈嘉麟遗孀苏诗琳女士此行还代表居住在德国、新加坡的嘉智、嘉福等兄弟,带来新募集的5万元人民币,充实以其祖母名义设立的李厚公益基金。值得一提的是,苏诗琳女士秉持丈夫遗志,不仅坚持出资充实李厚公益基金,此次还携女儿陈芳燕返乡参访。

李厚基金、陈永和基金、陈嘉麟基金颁奖捐助现场一角。

“不辞辛苦,返乡做公益,是我们对祖父辈爱国爱乡美德的坚持,贵在十年如一日,贵在仁慈爱心。”负责本次冬令营联络事宜的新加坡淡马锡集团航空与医疗器材公司人事后勤总监魏达人先生发自内心地说道。他还表示,虽然身居异国,但始终心系桑梓,这次返乡为乡亲颁发基金,期望能够帮助大家,同时也为家乡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衷心祝福乡亲子弟学业进步、祖国明天更美好。

集美海外乡亲参观考察集美街道办事处文创中心。

集美海外华裔子女冬令营由集美区委统战部、集美校委会、集美区侨联、集美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本届冬令营期间,全体营员还祭拜了位于集美中心花园的祖墓,造访了陈嘉谋先严于1993年独资修建的集美礼拜堂,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鳌园、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游览了厦门胡里山炮台、南靖土楼等风景名胜区。陈嘉谋先生还携女儿陈如锦、女婿刘守恭造访集美乡贤、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少宏先生、集美街道侨联主席陈进贤,听取他们在投资、置业方面的经验交流。

陈嘉谋携女儿陈如锦、女婿刘守恭造访集美乡贤陈少宏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