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投资政策投资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5 10:37: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驻马来西亚经商参处  浏览次数:

马来西亚政府鼓励外国投资者到其出口导向型的产业和高科技领域投资。比较适合外资的产业包括:(1)原产品领域,包括棕油、橡胶、木材及农渔业。(2)石油化工行业。(3)电子电器业。(4)机械制造业。(5)清真食品业。(6)高新技术产业。(7)生物科技业。(8)出口导向型制造加工业。

马来西亚是WTO成员,外国企业在马来西亚投资享受最惠国待遇,政府主管部门通过个案核准形式批准外资享有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一般以直接或间接的减税的形式体现,主要包括:新兴工业地位(PS),公司可获准减免所得税的70%-100%,免税期为5-10年;投资税务补贴(ITA),公司自符合规定的第一笔资本支出起5年内,可享受合格资本支出的60%-100%的税务补贴。就行业优惠政策而言,主要包括:(1)凡生产清真食品的公司,自符合规定的第一笔资本支出之日起5年内可享受合格资本支出100%的投资税务补贴。(2)获“多媒体超级走廊”地位的公司,主要是通讯及信息技术公司,外国公司可100%控股;10年内免缴所得税,并可在5年内申请财税津贴。(3)生物科技公司从第一个盈利年开始,免缴10年所得税;10年届满后,缴纳20%的所得税,优惠期仍为10年;公司在进行合并或并购时,可免缴印花税,并免缴5年的不动产收益税。此外,马来西亚政府还为在马五大经济发展走廊及12个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s)范围内的投资制订了相应的优惠政策。


评论已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