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两会提案:以国家力量推武术进奥运

发布时间:2020-05-25 11:33:25  作者:助力武术入奥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周建平在人民大会堂外广场上,打起了太极拳,行云流水,虎虎生风的太极拳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和点赞。

 

周建平建议:提请国家体育总局,集中国家力量协同相关部委、武术协会共同推进太极拳等武术,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周建平表示:武术进入奥运会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对向世界展示中国悠久文化,推动中国武术走向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积极意义。

八年来,在全球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助力武术入奥团队通过在世界各地举办武术赛事、武术文艺汇演、结合诗书影画等艺术作品展览、邀请当地民众签名等方式,系统性地开展了80多场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有效增进了世界各地民众对武术入奥的了解和支持。

2017年1月27日,大型“助力武术入奥贺新春活动”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举行。太极世界冠军陈思坦、嵩山少林寺俗家弟子蓝超海师父等在现场精彩表演。(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5场)

 

2019年春节期间,在伦敦举办大型助力武术入奥活动,吸引了数十万市民参与。(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49场)

2019年8月24日,在3000多名来自海内外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见证下,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了全球最大的山地实景演出。(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69场)

 

2019年9月12日,南非夸纳省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近200人以"助力武术入奥 团结中华民族凝聚力"为主题的助力武术入奥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举行……(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68场)

时至今日,助力武术入奥团队依然从未接受任何机构、企业和个人的赞助与捐赠,省吃俭用只为慷慨助力武术入奥。越来越多的开国将军、奥运冠军、省部级领导、院士专家、华人华侨、外国友人等爱心人士纷纷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一起呼吁、带动更多中华儿女和国际友人共同在全球讲好中国故事。

2019年9月3日,国务院颁布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印发了《武术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支持武术国际化,支持推动武术项目早日进入奥运会。

目前助力武术入奥的各项规划正逐一成为现实,武术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目标越来越近!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王宏: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五分钟带你鸟瞰助力武术入奥

►头条百万爆文合集

英国百家侨团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首场公演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