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者阿拉丁呼吁团结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26 16:49:29  作者:助力武术入奥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5日,45个不同国家的助力武术入奥团队在全球各地同一时间联合发布《致全球民众倡议书》,在国际社会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网友惊喜地发现他们非常喜爱的土耳其帅小伙阿拉丁出现在呼吁全球团结抗疫的视频中。

微信图片_20200526162710.jpg 

图为致全球民众倡议书发布现场

在中国方舱医院抗疫中,习武的独特作用广为人知,助力武术入奥推动者阿拉丁坚信习武抗疫的经验值得全球借鉴和分享。欣然用土耳其语坚定有力、充满激情地向世界发出呐喊,铿锵有力的旋律颤动心扉,展现全球团结抗疫的强大信心与动力,让人听着热血沸腾。

微信图片_20200526162647.jpg 

图为阿拉丁呼吁民众通过习武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

因武术与中国结缘的阿拉丁先生,一直在亲身体验武术所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他也希望把这份快乐分享给更多的国际友人,呼吁民众了解武术、学习武术,通过习武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

“我非常喜欢武术,相信武术一定能够进入奥运会。”阿拉丁在拍摄“助力武术入奥”视频时表示。1995年阿拉丁不顾家人反对,只身一人来到中国探寻功夫梦。阿拉丁告诉记者:土耳其人希望能够搭上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快车,因此需要更多了解中华文化,但是他们不懂中文,因此他们殷切希望通过练习中华武术这种肢体语言能够更快、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526162706.jpg 

图为阿拉丁展示中华武术

4年前,武术爱好者阿拉丁第一次参与“助力武术入奥”活动。武术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阿拉丁还拥有更大的梦想,他希望以武术为纽带能成为中土友谊的使者。

4年来,他多次参与此项活动,也期待武术能早日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在阿拉丁的不断努力推动下,武术在土耳其十分风靡,越来越多的土耳其人开始对武术感兴趣。目前土耳其武术协会拥有近十万名会员,是中国之外武术运动普及最为广泛的国家之一。

自始至终,从阿拉丁的眼神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对武术那份炽热的爱。推动武术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也是阿拉丁长久以来最大的梦想,未来阿拉丁希望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中土文化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6162714.jpg 

图为阿拉丁(左)和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右)合影

记者从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处获悉: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不仅接力参与支援中国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且还积极参与海外抗击疫情。全球各地助力武术入奥爱心人士持续以捐赠医用物资、倡导居家习武、拍摄抗疫歌曲、呼吁团结抗疫等多种方式助力抗击新冠疫情。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王宏: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五分钟带你鸟瞰助力武术入奥

►头条百万爆文合集

英国百家侨团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首场公演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