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助力武术入奥使我倍添斗志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2:12  作者:邱舒华(10岁)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天(8月2日),我们全家去参观助力武术入奥博物馆。一大早,我兴奋得像打了鸡血一样,快快吃了早餐,坐上妈妈崭新的电动车,风驰电掣般向博物馆驶去。

微信图片_20200805105642.jpg

风在耳边呼啸着,我感觉仿佛在赛跑一般,路旁的大树哗哗的鼓掌,小鸟在树上歌唱……终于到助力武术入奥博物馆了,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 叔叔出来迎接。我们是老朋友了,所以没那么多客套。在停车场停车时,我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发现一朵鹅黄色的小花在墙角孤芳自赏,我蹲下来仔细看它,心里惊叹花朵生命力多么顽强,这可是寸草难生的沙地啊!它默默地在这惊艳一方,是否象征助力武术入奥激发全民斗志的精神呢?

微信图片_20200805105614_副本.jpg

点击观看视频

王叔叔带着我们往助力武术入奥博物馆里走,在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我看见一个男生正在玩着魔方,我还没看清楚魔方是如何旋转的,魔方就已经还原了。原来这个男生叫林之逸,是“踩着弹簧单高跷复原魔方”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目前和我一样是三年级学生。小小年纪,居然获得了如此大的功名,真有些不可思议,真是“天上石麟”啊!我暗暗心惊。

因为我俩是同龄人,他也落落大方不怕生,所以我们很快就成了“见面熟”,一起参观博物馆。

一楼是图片展厅,墙上贴着九九八十一场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的照片。有一幅最大的照片吸引了我的视线,只见无腿英雄夏伯渝在白雪皑皑的雪山顶上高举助力武术入奥的红旗,让我非常震撼。在照片前,我和林之逸都表示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二楼的多媒体展示厅,我既高兴又自豪,因为二楼有爱心墙,由许多助力武术入奥爱心人士的心形照片组成的“致敬中国”几个大字熠熠生辉,我这个“助力武术入奥小天使”照片就在“国”字上。我站在爱心墙前,不禁思绪万千——

微信图片_20200805110340.jpg

去年暑假,我到嵩山少林寺参加了全球助力武术入奥高峰论坛并发表了演讲;去年秋天,参加拍摄了助力武术入奥真人秀电视节目;疫情期间,我又拍摄了倡导居家习武、增强免疫力的视频……

助力武术入奥不仅使我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见识,增长了才干,更重要的是,加倍激发了我的斗志,让我拥有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的精神和韧劲。榜样在前,比起无腿英雄夏伯渝攀登珠穆朗玛峰来,我们遇到的困难简直是小菜一碟了……

微信图片_20200805105634.jpg

参观完,王叔叔让我和林之逸共同为第82场活动照片举行上墙仪式,我感到莫大的光荣。我和林之逸相约,要带动更多小朋友参与到助力武术入奥队伍中来,激发斗志,健康成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多学本领。如果需要时,我们还可以到助力武术入奥博物馆当小小义务讲解员哦!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王宏: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五分钟带你鸟瞰助力武术入奥

►头条百万爆文合集

英国百家侨团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首场公演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