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立秋养生关键护好这个部位!

发布时间:2020-08-07 17:05:27  作者:助力武术入奥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天早上,迎来立秋节气。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化瑰宝之一,人们通过季节的变化来进行相应季节的养生,从而达到一种平衡的状态。

立秋一到,气候虽然早晚凉爽,但仍有秋老虎肆虐,故人极易倦怠、乏力,对抗秋季易发症状,练太极无疑是非常好的一种方法:

去年以来,助力武术入奥进万家活动已在各地有序开展;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月份以来各地民众纷纷自发以居家习武的方式来提高抗击疫情的免疫力;4月25日,不同国家的45个社团代呼吁全球民众以居家习武增强免疫力的方式来团结“抗疫”。

医学专家认为秋季养生重在养肺,以降肺燥,温养肺气。太极拳要求的腹式呼吸对养肺有事半功倍的效,提高肺活量,保证气体交换和代谢的正常进行。同时腹式呼吸可使胸肌舒展,肺叶弹性得到锻炼,胀缩幅度增大,从而提高肺功能。

武汉方舱医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共同习练太极拳备受关注;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推荐适合肺病人的特别好办法就是练习太极拳。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王宏: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五分钟带你鸟瞰助力武术入奥

►头条百万爆文合集

英国百家侨团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首场公演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