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陈家沟太极拳四大金刚联袂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发布时间:2020-10-12 10:00: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07年8月21日,陈家沟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中国太极拳发源地。当代太极拳大师、陈氏太极拳十九世传人陈小旺、陈正雷、王西安、朱天才被誉为“太极拳四大金刚”。点击下方文字链接查看权威媒体报道:陈家沟太极拳四大金刚联袂呼吁助力武术入奥(中国新闻网)、陈家沟太极拳四大金刚联袂呼吁助力武术入奥(国际在线)、陈家沟太极拳四大金刚联袂呼吁助力武术入奥(消费日报)、陈家沟太极拳四大金刚联袂呼吁助力武术入奥(中国网)、陈家沟太极拳四大金刚联袂呼吁助力武术入奥(凤凰新闻)

图为陈家沟武学社传承谱系

太极四大金刚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氏太极拳杰出传承人,对继承和全球推广太极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重要作用。

从陈家沟走向世界的太极拳,不仅遍及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习太极拳的人数更是超过了一亿人,每年都有大量的太极拳爱好者从世界各地来到陈家沟,与太极拳祖师进行一次跨越时空的交流。

图为太极拳大师王西安(左三)欣然出任助力武术入奥高级顾问

2019年8月,马云的太极老师、助力武术入奥高级顾问、太极拳大师王西安出席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巡演首站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向全球观众分享太极拳,呼吁助力武术入奥,网友纷纷点赞,反响强烈。

图为太极拳大师陈小旺(右二)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太极四大金刚坚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伴随着太极拳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鼎力支持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在全球讲好中国故事。

据陈小旺的弟子朱学峰介绍,多年来全球各地太极拳爱好者陆续不断前往陈家沟寻师学艺,学习正宗太极拳真谛。

图为太极拳大师陈正雷(中)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太极四大金刚引领的陈家沟英才辈出,名扬四海,太极拳已成为中国名片,向世界传递着中国人健康与和平的理念。

2020年国庆期间,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和助力武术入奥妙音禅舞爱心大使张洛慈专程到陈家沟拜访太极拳大师陈正雷,感受陈家沟“一个村一部太极拳史”的独特魅力。

图为太极拳大师朱天才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四大金刚不仅太极功夫深厚纯正,著述丰富,对书法也有很深的造诣。文武兼修、德能并进的大师们将太极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2021中国书画春晚总导演苏勇钦逐一邀请太极四大金刚参加中国书画春晚,众人相谈甚欢,情到深处,朱天才大师挥笔题写:“助力武术入奥”。

据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陈家沟景区管理局胡腾飞局长介绍,由张艺谋总导演的“印象•太极”将于明年三月开演,让慕名而来的游客能够近距离领略陈家沟及太极拳的故事,同时邀请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巡演走进陈家沟。

图为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助力武术入奥推广大使邱胜斌在助力武术入奥博物馆合影(从右到左)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告诉记者:8年来,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在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系统性地举办了86场助力武术入奥活动,系列活动围绕以下五个维度,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持续在全球讲好中国故事。

助力武术入奥 激发全民斗志

二、助力武术入奥带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三、助力武术入奥 团结中华民族凝聚力

四、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

五、助力武术入奥进万家

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告诉记者:助力武术入奥的过程就是放眼世界,寻找智慧的过程:积极团结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一起倡导、呼吁、带动更多的中华儿女和国际友人一起参与和支持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力争武术项目早日进入奥运会。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王宏: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五分钟带你鸟瞰助力武术入奥

►头条百万爆文合集

英国百家侨团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首场公演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