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网友热议助力武术入奥高级顾问冯志伟荣登中国社会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01-28 18:02: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昨天,中国社会科学报报道《文理会通 驾驭多语——语言学家冯志伟的治学之道》,引起广大网友热议。


2020年7月,冯志伟荣登助力武术入奥爱心墙也被广泛热议。

图为冯志伟荣登助力武术入奥爱心墙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冯志伟教授是一位极为罕见的文理兼通、跨学科的研究型专家。他在国内兼任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多个职务。在国际上,他是跨欧洲语言资源基础建设工程学会的顾问委员会委员,第一、二、三届语言资源与评测会议的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语料库语言学国际杂志》编委......

1957年,冯志伟在北大读大ー,偶然看到乔姆斯基写的《语言描写的三种模型》,竟开启了自己走语言学的道路。而在这之前,他在北大读的是和语言学风马牛不相及的地质系的地球化学专业。

1958年,中国第一台计算机出现,冯志伟敏锐的洞察力真是一种不可捉摸的天分。

冯志伟的工作有很强的实用价值,他的团队在中国第一次用计算机输出了汉字。他研究歧义,提出了PA(潜在歧义)理论,应用于自然语言处理。他出了很多书《数理语言学》《现代语言学流派》《自然语言学的计算机处理》等等。

2019年4月,主题为“助力武术入奥 坚定文化自信”的专家研讨会在福州召开,冯志伟教授作为语言学专家代表受邀参会。

会议期间,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向冯志伟教授汇报助力武术入奥 五维讲好中国故事。

一、助力武术入奥激发全民斗志

二、助力武术入奥带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三、助力武术入奥团结中华民族凝聚力

四、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

五、助力武术入奥进万家

图为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向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冯志伟颁发高级顾问证书

一流的学者, 总能站在科学的最前沿来看待学术的发展,冯志伟教授现场受聘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高级顾问,鼎力支持助力武术入奥五个维度的公益行动,一起倡导、呼吁、带动更多中华儿女和国际友人一起支持和参与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力争武术项目早日进入奥运会。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王宏: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五分钟带你鸟瞰助力武术入奥

►头条百万爆文合集

英国百家侨团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首场公演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