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助力武术入奥团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16:26: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2155906_副本.jpg

点击观看视频:助力武术入奥团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今天是第43个植树节。为响应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号召,福建竹柏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盛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长乐邮政储蓄银行猴屿营业所、长乐中国银行猴屿分行、长乐农商银行猴屿分行、猴屿村老人协会联合在长乐区猴屿乡华侨美丽田园植树。点击下方文字链接查看权威媒体报道:福州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人民日报),福州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中国网)。


图为福州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福建省林业局一级调研员造林处处长赖学舜、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环境处一级调研员处长黄建宏、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长王卫海、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原法规处处长陈光、助力武术入奥推广大使邱胜斌、助力武术入奥(武汉)推广大使杨春莲、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执行秘书长杨帆、华侨美丽田园董事长罗小华、福建日报社对外新闻部主任记者林小端、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荣誉理事陈碧珍、鼓楼区侨商会秘书处黄鹏安常务理事、中国好人王宏等嘉宾参加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89场。


图为福州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卸车现场

凌晨2点,罗小华董事长亲自组织工人将800多棵五色苏丹茶花、樱花、紫荆树装车,天刚蒙蒙亮就到达猴屿植树点与助力武术入奥团队一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图为福州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助力武术入奥(武汉)推广大使杨春莲告诉记者:美化环境、绿化家园,是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也是关爱自然,关爱人类的行动。激发侨胞爱国爱乡的热情,呼吁参与营造美丽田园,为促进绿化事业的发展,进一步美化侨乡村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打造和谐醉美侨乡。


图为福州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现场,众人卸下树苗后,助力武术入奥(武汉)推广大使杨春莲向大家分发了树苗、铁锹、水桶等工具。大家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提桶浇水……每个步骤都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所有树木全部栽种完毕。一棵棵新栽的苗木绿意盎然,顿时焕发生机,为福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了一抹新绿。


图为福州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为了保护树苗的成活率,助力武术入奥团队还专门提前学习了植树养护的相关知识:第一次填土时,要用铁铲将土均匀的从树苗四周逐步填上,然后压实;再次填土,最后大家按赖学舜处长建议在树周围铺上一层树叶或草。


图为福州市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看着亲手栽下的小树苗,大家都非常开心,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执行秘书长杨帆有感而发:如果把助力武术入奥比喻成一棵树,那么越来越多新时代好人就是滋润它的养料,共同见证它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为助力武术入奥团队成员在植树现场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长乐猴屿乡党委和乡政府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植树节正式写入《森林法》的第一年,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种树活动。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王宏: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五分钟带你鸟瞰助力武术入奥

►头条百万爆文合集

英国百家侨团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600多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驰援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全球首场公演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逐步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