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MMA世界冠军王延龙助力武术入奥

发布时间:2021-09-08 16:53: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6日,MMA世界冠军、功夫演员王延龙莅临助力武术入奥北京推广中心,助力武术入奥联合发起人、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和助力武术入奥(妙音禅舞)爱心推广大使张洛慈为王延龙颁发助力武术入奥(两岸武术文化)推广大使证书。


图为授证现场


据网上资料显示:王延龙,中国自由搏击运动员,中国武术运动员,中国动作演员。2015年昆仑决中日对抗赛击败日本选手小野贞四郎;2018年CIMMAF世界综合搏击巴林王国站8秒KO上届世界综合搏击冠军BradRamsey 打破格斗比赛最快ko记录;2019年参演唐季礼导演、成龙主演的动作电影《急先锋》。

图为王延龙在比赛现场


2016年,拍摄缪建辉导演功夫喜剧《我的战神男友》出道,该剧由曹荣担任动作导演,在其中饰演男主角龙延将军同时担任武术导演。

2018年,参演由网络游戏《征途》改编的同名电影,与刘宪华、何润东、蒋璐霞等共同出演。

2019年,参演由唐季礼执导,成龙、杨洋、艾伦、母其弥雅等主演的动作片《急先锋》饰演特种兵延龙。

2019年,与刘刚与武僧释恒龙与中国女子综合格斗第一人唐金联袂共同出演动作喜剧励志片《善武者》,饰演男一号饰演延龙同时担任武术导演、制片人。

图为王延龙与成龙、唐季礼导演、杨建平共同出席《急先锋》首映礼


在传播中国武术文化中,王延龙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2019年,参加中印瑜伽文化节并被印度领事馆授予“2019中印武术文化传播大使。

在沟通中,王延龙还总是替他的偶像李小龙可惜,他总是感叹“好好的截拳道,没有被李小龙传下来,他可能没有想到那么年轻就去世了。”超出年龄的成熟和责任感让王延龙萌生了倾尽自己所学授予他人的念头。

图为:剧照


王延龙总说“ 我从6岁开始接触功夫,8岁正式练习功夫已经20多年了。如果我能把这20多年学到的东西,取其精髓来教给大家,大家就能少走很多弯路。直接掌握最精华最实用的部分,节省了很多摸索的时间。对于普通人来说,增强身体素质,培养武术兴趣,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对于专业性更强的参加比赛的人来说,会更加有针对性更加专业,更加严酷的进行训练。

据钦慈组合介绍,王延龙总说“习武先修德,武德不是开玩笑的说说。如果习武之人没有德行,还不如一个普通百姓。也是对功夫的耻辱,武德高尚,敬老尊贤,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是每个练习功夫人时刻铭记在心的信条!

图为王延龙在成龙国际电影周


对于未来,王延龙在有条不紊的计划着。功夫永远不会丢,功夫要一直教授下去,同时参加各种比赛来证明自己,站到国际比赛的擂台上以中国人的身份取得世界瞩目的成绩。最终还想像偶像李小龙一样,通过电影让世界上更多的国家,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功夫,认可中国功夫。

图为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音乐大典现场


没有人的成功之路是一帆风顺的,必须付出超出常人的辛苦和努力才能达到心中的理想。只要朝着目标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世界上有很多种天才,但是功夫界没有天才。无论是谁,如果没有坚如磐石的意志,没有日复一日辛勤的苦练,是不可能在功夫上有任何成就的。 这个是王延龙一直以来坚信的信条。他自己就是一个绝对的苦练派。

王延龙总是这样说,没有不厉害的功夫,只有不争气的练功人。与在武校时要求自己的一样严格,每天苦练功夫,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助力武术入奥激发全民斗志。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 五维讲好中国故事

►助力武术入奥 倡导科学爱国

►助力武术入奥的历程见证新时代的好人越来越多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