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严复思想学以致用 大学生求职创业宝典

发布时间:2021-12-31 11:32: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31113648_副本.jpg

点击文字链接观看视频:福州理工学院学生呼吁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为当今社会服务


“创新高的毕业生人数叠加疫情带来的影响,史上最难就业季来了”!刚刚参加完招聘会没能拿到理想offer的大四林同学有些沮丧。点击下方文字链接查看权威媒体报道: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福州理工学院学生分享就业宝典(中国网)、严复思想学以致用 大学生求职创业宝典(中国报道网)。


各大学校都在积极寻找应对就业难的办法。“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文章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与其抱怨,不如行动。福州理工学院的学生们自发来到位于福州苏宁广场的严复思想学以致用宣传点打卡,近距离了解和学习严复思想学以致用。


图:福州理工学院学生呼吁严复思想学以致用


“严复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是十分浩繁丰富的,打卡点用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可以让我们学生更容易了解和学习严复思想”。林同学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福州理工学院体育教学部凌曦老师告诉大家:学以致用通俗理解就是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或工作当中,在实践过程中遇到新问题,通过学习新的知识来解决,相互促进,更好为人类社会服务。


图:福州阳岐严复纪念馆北京分馆


福州阳岐严复纪念馆北京分馆大门口展示的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3个经典案例:

严复通过《天演论》等译著激励中华民族适者生存,取得很好成效,助力武术入奥三大主题活动之激发全民斗志就是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实践之一;

严复八大译著都有共同指向——如何使国人凝聚并团结起来,助力武术入奥三大主题活动之团结中华民族凝聚力就是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实践;

严复首倡中西文化结合,对西方文明拥有开放的心灵,对中国传统文化持去芜存菁的辩证态度。助力武术入奥三大主题活动之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就是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实践之一。

深入了解后,在场的人都被严复思想起到杠杆作用,成功撬动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的全球推广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有了严复思想学以致用这个“宝典”,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图:严复思想学以致用 艰难险阻迎刃而解


就业指导范老师告诉记者,大学生就业难的关键问题是眼高手低,

部分大学生把自己在大学里学到的理论知识等同于自己所具备的能力,所以,大学生经常在书本理论和实际工作中找不到平衡,完全没有意识到,学以致用才能更好地将学到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的能力。范老师同时表示福州理工学院的学生们深入了解严复思想学以致用是很好的开端。

福州理工学院的学生们齐声呐喊: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为当今社会服务。用自己的方式将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宝典”分享给广大学生。

当天,福州理工学院Crazy One街舞社的同学们还给市民带来一场丰盛的街舞文化盛宴......

中国好人、严复思想学以致用发起人王宏告诉记者:“大部分民众对严复的认知还停留在思想家的层面。事实上,严复应该是学以致用的思想家,他将自己在西方先进思想中学到的社会学、法学、逻辑学和哲学系统性地介绍到中国;他将达尔文生物进化论运用到人类社会……


image.png

点击文字链接观看视频:福州理工学院学生呼吁激发全民斗志


福州阳岐严复纪念馆北京分馆严梅馆长告诉大家:“严复思想学以致用,艰难险阻迎刃而解。严复思想撬动助力武术入奥活动绝对不是个例,期待严复思想学以致用常态化后能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生产力”。

记者获悉:近期,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诸多学子纷纷呼吁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为当今社会服务。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 五维讲好中国故事

►助力武术入奥的历程见证新时代的好人越来越多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