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迎冬奥 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全球第100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1-14 15:31: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1月8日,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全球第100场在福州顺利举办。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江登峰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等200多位专家、学者、侨领和严氏宗亲代表出席活动,主持人福建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王岗峰教授宣布大会开始。全球助力武术入奥联合总会、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福州市阳岐严复纪念馆、福州市阳岐严复纪念馆北京分馆、中英武术协会、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土耳其华商会、法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南美美华总商会、阿根廷福清同乡会、南非夸纳省南中杰出女企业家商会、美国德州商会、南澳洲武术文化中心、肯尼亚福建商会、俄罗斯福建联合总商会、中国书画春晚组委会、福建省南少林龙桩拳研究会等数十家海内外侨团联合举办。迎冬奥 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全球第100场圆满成功(中国网)、迎冬奥 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全球第100场圆满成功(中国报道网)、严复思想学以致用 艰难险阻迎刃而解(中国网)、严复诞辰168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州召开(中国报道网)、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为当今社会服务(CCTV)、严复思想学以致用 助力武术入奥第100场活动在福州举办(福建侨报)、“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旅游线路全球首发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中国网)、“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旅游线路全球首发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CCTV)


图: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全球第100场活动现场


冬奥会不仅是一场运动盛会,同时更是一次文化盛典,奥运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宣传大使,积极宣传冬奥文化。在冬奥来临之际,更好地宣传普及冬奥知识,举办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全球第100场意义重大。

助力武术入奥(英国)推广大使、中英武术协会林存国会长说:“借助奥运会的平台,可以向世界更好地展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成就”。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中国书画春晚组委会主任苏勇钦说:“体育与艺术是相通的,中国文化艺术与奥林匹克精神也是紧密相关的。“宣传冬奥、助力冬奥,是艺术家的责任和担当。

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几个侨领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用实际行动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加油添彩。现场200多人齐声呐喊“和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冬奥文化在寒冷的冬日“火”起来。

图: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全球第100场活动现场

武术入奥是中华儿女近百年的梦想。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国际武术联合会曾向国际奥委会申请,将武术列为2008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然而武术“入奥”未获批准, 武术以特设项目的形式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办。

大会讨论和肯定了严复科学与爱国思想起到杠杆作用,成功撬动了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的全球推广。

严复通过《天演论》等译著激励中华民族适者生存取得很好成效,助力武术入奥三大主题活动之激发全民斗志(目标:激发全球民众斗志)是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实践之一;

严复八大译著都有共同指向——如何使国人凝聚并团结起来,助力武术入奥三大主题活动之团结中华民族凝聚力(目标:团结全球民众凝聚力)是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实践之一;

严复首倡中西文化结合,对西方文明拥有开放的心灵,对中国传统文化持去芜存菁的辩证态度。助力武术入奥三大主题活动之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目标:推动人类社会发展)就是严复思想学以致用的实践之一。

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旅游线路全球首发仪式。推出严复旅游线路的目的是带动共同富裕,推动乡村振兴。严复思想学以致用再添实践的案例。

中国好人、严复思想学以致用发起人王宏告诉记者:“严复将在西方先进思想中学到的社会学、法学、逻辑学和哲学系统性地介绍到中国;严复将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运用到人类社会等等学以致用的案例不胜枚举,当之无愧是学以致用的奠基人。严复思想撬动助力武术入奥活动绝不是个例,期待严复思想学以致用常态化后能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生产力”。

严复思想学以致用 艰难险阻迎刃而解。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秒懂百科

严复科学与爱国思想和助力武术入奥实践结合 相得益彰

►助力武术入奥 五维讲好中国故事

►助力武术入奥的历程见证新时代的好人越来越多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