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开启“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之旅的社会意义

发布时间:2022-02-21 11:32: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3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点击下方文字链接查看权威媒体报道:开启“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之旅的社会意义(央视在线)、“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 我就是下一个行业领袖中国国际商务网)


严复思想学以致用践行者、福州阳岐严复纪念馆严孝鹏馆长介绍:“开发严复纪念馆和严复祖居的旅游线路,缅怀这位“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上里程碑式的巨人” ,让民众近距离了解和学习严复思想,可以助推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为当今社会服务”。


图:“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旅游首发团现场


2022年1月8日,福州阳岐严复纪念馆、福州阳岐严复纪念馆北京分馆、全球助力武术入奥联合总会共同发布“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旅游主题线路,海内外二十多家近两百名社团代表、旅游界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部分游客代表,亲身体验严复故里的如画风景和富饶人文。


图:“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旅游首发团报名现场


严复旅游线路有很多亮点,“严复思想学以致用”、“有王者兴必来取法”是众多亮点的一部分。应广大网友要求,记者多次实地探寻,把开启严复旅游线路的社会意义归纳总结如下:

一、严复的科学爱国可取法。


在祖国进行现代化建设的今天,爱国主义具有团结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是振兴中华的强劲动力。我们要学习严复这种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摘自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为《'93严复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写的序言)。


图:福州阳岐严复纪念馆正门口


二、严复的成功可复制。

一百年前,严复将在西方先进思想中学到的社会学、法学、逻辑学和哲学等结合中国实际情况,系统性地运用到现实社会;他将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运用到人类社会等等学以致用的案例不胜枚举。众多事实证明,严复的成功秘籍人人可复制。

三、严复思想学以致用,艰难险阻迎刃而解。

严复纪念馆搜集了许多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为当今社会服务的经典案例供参观者学习和借鉴。


图:“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旅游首发团现场


中国好人、严复思想学以致用发起人王宏告诉记者:“严复的成功可复制,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埋怨父母或埋怨社会,参加“回望严复 展望复兴”之旅,领悟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任何人都有机会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下一位“王者”。开启严复旅游线路,不但可以带动阳岐村村民共同富裕,助推乡村振兴;而且可以帮助受疫情影响断崖式下跌的福州旅游业复苏。这是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为当今社会服务的又一次实践,用鲜活案例印证各界对严复的高度评价,实现“要我学严复”到“我要学严复”的转变”。


图:严复思想学以致用,艰难险阻迎刃而解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秒懂百科

严复科学与爱国思想和助力武术入奥实践结合 相得益彰

►助力武术入奥 五维讲好中国故事

►助力武术入奥的历程见证新时代的好人越来越多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