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助力武术入奥交流中心

法国武术公开课推广严复思想学以致用

发布时间:2022-10-27 10:3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2年10月22日周六,大西洋法国国家武术联和三所武术学校等多家文化机构共同组织法兰西大西洋武术公开课,150多人参加武术课堂!课堂学生活跃,很多学生基础扎实,公开课分享健身,养生、自卫等基本功圆满成功!点击下方文字链接查看权威媒体报道:法国武术公开课圆满成功(CCTV)、法国武术公开课推广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中国报道网)。

图为法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陈明红与传统武术大师及学生合影

助力武术入奥(法国)推广大使、法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陈明红女士出席公开课,并和多位武术大师交流,呼吁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法文化融合发展。

图为法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陈明红与传统武术大师纪乐先生及学生合影

图为倾听武术练习注意事项及武术养生要点

传统武术棒棍打法练习由传统武术教练授课,纪乐大师是祖辈传统武术,传统技术精技学生喜爱!疫情防控逐步常态化,大西洋国家武术联盟为保障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保持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民众以练武术来增强筋骨和体质。武术具备中华传统文化的哲学思想,在习练武术过程中,从认知上对人民群众有疏导作用。第一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可能有部分人出现强迫障碍、抑郁情绪、适应障碍等心理健康问题。同时,武术中的一些概念例如"静"和"恒",有利于情绪调节和增强意志。第二,部分武术套路受运动场地限制较小,且动作简单易学,可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学习。可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在后疫情时代最小成本进行运动获得最大运动受益。

                                            

图为推广中华武术助力武术入奥

国际武联主席苟仲文特别指出:武术进入奥运会大家庭成了所有武术工作者、爱好者们的目标与愿景。武术入奥呼声越来越高,成为世锦赛上热门话题。

法国国家武联再次感谢所有前来展示武术的爱好者。这表明法国民众意识到健身养生自卫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同时保持健康有助增强免疫能力抗击疾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个人正能量!

图为助力武术入奥 推动中法文化融合发展

中国好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表示,严复思想学以致用成为法国学校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受到广泛关注。严复是中西文化交流互鉴的传播大使,通过了解严复思想从更深层次角度让当地民众更快了解中国文化。应广大学生和家长要求,严复思想学以致用和助力武术入奥相结合是本次武术公开课的一大亮点。(陈明红)

往期精彩,不要错过(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助力武术入奥秒懂百科

►严复思想学以致用为当今社会服务

►严复科学与爱国思想和助力武术入奥实践结合 相得益彰

►助力武术入奥各平台官方报道

►助力武术入奥 五维讲好中国故事

►助力武术入奥的历程见证新时代的好人越来越多

►助力武术入奥各项规划逐一成为现实

►助力武术入奥获奖系列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合集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团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