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宗祠文化中心

第23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暨第5届“石壁客家论坛”在三明宁化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6 16:58: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来源: 福建侨联网   浏览次数:
分享
活动现场。

三明市宁化县侨联讯  10月15至16日,第23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暨第5届“石壁客家论坛”在三明宁化举行。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谢小建参加活动并会见了到访侨领,三明市侨联主席关文良陪同。

领导嘉宾合影。

“客行万里,今日回家”。宁化石壁是客家民系的摇篮也成为举世公认的客家祖地,每年都举办客家祭祖大典,自1995年起,宁化石壁已连续举办22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吸引了世界各地100多万客家乡亲来石壁寻根谒祖、走亲访友。同时,宁化也成为推进客家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成为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对外影响的重要平台。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石壁客家祖地的对外影响力,打响客家牌,今年祭祖大典除举办论坛活动及客家小吃节、客家民俗文艺表演等相关配套活动外,还举办了刘善群先生客家研究成果研讨会、“客两会”第5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组团赴香港参加第29届世客会、组织编修客家电子族谱等活动。同安竹坝华侨农场的归侨侨眷也应邀参加活动并带来了歌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