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关爱在乌侨胞 福建侨界在行动

关爱在乌侨胞 福建侨界在行动(一)—— 闽籍侨团协助做好在乌侨胞、留学生的分流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3 16:41: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罗马尼亚福建同乡会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组织50多名志愿者做好接侨工作,并在每个关口安排小分队协助侨胞办理通关等事务。同时,派出一支行动队到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交界处,协助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约有100多名志愿者不分昼夜、不顾低温,轮班值守献爱心,共接应到侨胞及留学生近1600名。


此外,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自发行动起来,组织全德“守望相助”服务团队,时刻准备援助因躲避俄乌战争而进入德国的同胞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公布义工热线电话,服务内容包括:帮助联系有关部门免费接送安置住宿饮食等,以扬我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

罗马尼亚福建同乡会_副本.jpg


(供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