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关爱在乌侨胞 福建侨界在行动

关爱在乌侨胞 福建侨界在行动(二) —— 闽籍侨团协助做好在乌侨胞、留学生的分流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4 22:51: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受俄乌战争影响,大量旅乌侨胞涌向波兰。波兰福建商会第一时间发布援助旅乌侨胞入境波兰的通告,并组建旅乌侨胞援助微信群,提供入境信息,对接入境事宜,全力为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

333.jpg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波兰福建商会多数会员不在本地。为最有效地调动有限力量,会主要负责人及骨干身先士卒,连续通宵达旦配合使馆接送入境侨胞,详细统计人员信息。从当地时间2月28日至今,共接到27批次计60多人。该项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商会不仅接送入境的闽籍侨胞和留学生,还接待了不少外省侨胞。得到商会的热情接待后,他们纷纷表示,“在海外到处可见福建商会和同乡会,以前不知道是做什么的,现在终于知道了,是帮助人的!”这些话语让志愿者们倍感欣慰,也深为波兰福建商会在这次国际援助中有所作为而自豪。

(供稿: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