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关爱在乌侨胞 福建侨界在行动

关爱在乌侨胞 福建侨界在行动(三) —— 闽籍侨团协助做好在乌侨胞、留学生的分流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4 22:56: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3月3日,明溪籍侨胞汤先生抵达罗马尼亚。由于战争原因,老人家产生了心理阴影,让他对身处陌生环境感到害怕。为此,罗马尼亚福建同乡会志愿者们不顾连日来的疲惫,积极与福建省明溪县侨联联系,通过明溪家乡话与老人家沟通,安抚情绪,使之放松下来。


罗马尼亚福建同乡会表示,此类事件并不在少数。譬如,一个黑龙江籍孕妇即将临产,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做了特殊妥善的安置。还有一对泉州籍老夫妇带着一个刚出生一个月的婴儿,志愿者们也是第一时间跟进,妥善安置。对他们而言,同胞的需求就是身上的责任。特别是亲眼目睹不少侨胞带着婴孩,孩子的啼哭、紧张的情绪,还有那些让人心惊胆战、颠沛流离的经历,都让罗马尼亚福建同乡会的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信心,要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帮助同胞,安抚他们,给予家的温暖与关爱。

600.jpg

(供稿: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